2023年冬季学期

NEWS & INFORMATION

新闻与资讯

喜报|我校附中初一年级大提琴专业学生高钰坤荣获 波兰古典之星国际音乐比赛 青少年组(12-14)少年艺术家金奖和浪漫主义时期金奖

信息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24 14:15:19 更新日期:2023-12-26 14:24:44

我校附中初一年级大提琴专业学生高钰坤在近日参加的2023波兰古典之星国际音乐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青少年组(12-14)少年艺术家金奖和浪漫主义时期金奖两个奖项,指导教师:朱牧。

高钰坤,2010年出生于音乐家庭,3岁开始随母亲学习钢琴,7岁开始学习大提琴,202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属小学,202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2023年荣获欧洲音乐家ECM-大提琴家和作曲家奖大赛天才组(10-13岁)唯一一名铂金奖获得者(第一名)。师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朱牧教授。

获奖证书

波兰古典之星国际音乐比赛,是一个诚挚邀请所有古典音乐家的国际比赛,设钢琴、弦乐、管乐、声乐等方向。每一位参赛者都将由具有国际声誉的评委小组进行评估,他们将以0-100分的标准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评分。评分分为几类:技术熟练,音乐性格,乐感,音乐诠释与艺术视野以及准备的专业性。比赛将保留所有参与者的排名。评分系统:96-100分:绝对冠军(五星),91至95分金奖(四星),第86至90分:银奖(三星),81-85分:铜奖(二颗星)70至80分桂冠(一星)。高钰坤在本次大赛中,获得8颗星的绝佳成绩,荣获了本次大赛的少年艺术家金奖和浪漫主义时期金奖两个奖项。

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指导教师

朱牧,大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大提琴学科主任。第15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先后师从胡国尧、宋涛教授。1989-2002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及管弦系本科的学习。同时,在罗斯特洛波维奇、米沙·麦斯基和B. Greenhouse的大师班学习。2002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2005年考入德国柏林音乐学院,师从Stephan Forck教授,2007年以全优的成绩圆满获得硕士学位。同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德累斯顿音乐学院,师从Wolfgang Emanuel Schmidt教授,于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德国音乐最高学历一演奏家(博士)学位。

在此,向获奖的学生及指导教师表示祝贺!

供稿:附中

编辑:黄晓畅

责任编辑:刘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