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期

Latest News

新闻与资讯

声乐歌剧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3月12日,声乐歌剧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委副书记苗建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陈冰,系主任谢天,副主任孙媛媛,组织委员陈曦,宣传委员李阿媛参加学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亚辉列席本次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苗建华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新学期,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聚焦学习主题、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自觉,构建“会前自学、会上研讨、会后落实”的学习链条,将学习成效融入工作实际。党委宣传部也要常态化列席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加强指导和督导,进一步提升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她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声乐歌剧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声乐歌剧系党总支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团结务实担使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师生开展了主题党日、音乐党课、美育音乐会、大师课等一系列特色主题教育活动,抒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将艺术修养与理论武装有机融合,实现了以学凝心、以艺铸魂。学习永远在路上,今后将继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边学边思、边学边悟,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把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理论先导,不断加强师生党建思想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探索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新路径,持续组织策划好具有声歌系特色的党建主题活动,以学促教、以学育人,推进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的双向互动,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责任编辑: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