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期

Latest News

新闻与资讯

俞峰院长会见巴西坎皮纳斯大学代表团一行

信息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3月的北京,春意盎然。在中巴建交50周年之际,巴西坎皮纳斯大学代表团来到我校交流访问。院长俞峰在王府南大殿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费尔南多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沁翔教授、圣保罗大众文化中心代表卢卡斯先生,我校国际交流处陶倩处长、柴扉老师,打击乐专业教师乔佳佳、倪冉冉参加会谈。

费尔南多院长简要介绍了坎皮纳斯大学及其艺术学院。他表示,坎皮纳斯大学是拉美地区的知名大学之一,在教育和科研方面为巴西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艺术学院共有2000名学生,110名全职教师,本科生和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总数各占全系的50%,硕士、博士研究生比例之高在巴西同专业中较为罕见,凸显了艺术学院的研究优势,坎皮纳斯大学也是巴西首个开设本科流行音乐专业的高校。他希望未来能与中央音乐学院加强合作,让巴西的青年音乐人才更广泛地了解中国,成为中巴音乐文化交流的使者。

俞峰院长对巴西坎皮纳斯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教学专业与学制、师生人数等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中国音乐创作中心和表演艺术中心在世界顶级音乐舞台的展示,以及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在脑科学和人工智能谱曲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他表示,2023年,习近平主席和卢拉总统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成为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的重要指引。我校一贯重视国际交流和教育对外开放,以人文交流积极实践习近平外交思想。我校民族室内乐团曾到巴西巡演,坎皮纳斯大学也是首个来访我校的巴西艺术高校代表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强双方联系,也欢迎更多的巴西音乐家来校交流合作。

会谈后,代表团一行观看了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与打击乐专业白伟岐老师合作表演的《被拯救的阿尔贝里希》(克里斯托弗·劳斯作曲)和陈冰教授指挥民族室内乐团表演的《阳关三叠》《依帕内玛女孩》《茉莉青春》等精彩演出。费尔南多院长与打击乐专业师生交流分享了巴西音乐。


供稿:国际交流处

图:陈胡亮

责任编辑: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