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期

Latest News

新闻与资讯

践行铸魂育人使命 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信息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2024年3月13日,中央音乐学院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我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统筹推进我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凝心聚力。校党委副书记苗建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于竞游主持。

苗建华强调,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可以打破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间的壁垒,破解此前大中小学思政课课程各自为战、相互脱节的难题,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出富有成效、富有央音特色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模式和机制。

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提高不同学段思政教育的针对性以及推进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分层实施、有效衔接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就《中央音乐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细致研究和深入讨论。

附中党总支书记王绍武,附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金京春出席本次会议。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和附中、附小思政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思政部

责任编辑: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