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Academic News

学术研究

央音考级新教材全面上市!

信息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24-02-02 11:09:58 更新日期:2024-03-21 10:36:19

由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编,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的第四套《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曲目——钢琴》第1—10级(共6册)终于与大家见面了!这套全新的钢琴考级教材近期已经全面上市发售,并在“央音考级”App正式上线开考。

新教材依旧坚持循序渐进的音乐教育规律和应当具有的基本学术标准,最大限度地涵盖了不同时期和风格的作品,尽可能地将可听性、趣味性、表演性、专业性融为一体。


01 新教材的启用及考级要求

根据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官方通知,相比之前的教材,新教材做出了以下调整:按照10个级别及演奏级划分;曲目由3个类别代替传统的4个类别(大型乐曲和中小型乐曲合并)。目前,第1—10级已全部启用。

基本练习中:1—10级按各级别要求,由考官或视频考级系统在教材范围内抽考1个调。(注意:8、9、10级音阶须按照乐谱内容演奏同向及反向)

其他类型曲目:在A、B、C三项中,各自选1首曲目(共3首)参加考试。

02 旧教材停用

经考级委员会研究决定,将于2025年12月31日起停用《新编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教程丛书——钢琴业余考级教程》第1—6级、第7—9级、演奏级,人民音乐出版社。

目前,《新编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教程丛书——钢琴(业余)考级教程》及《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曲目——钢琴》两套教材均可使用,但各级曲目不可混用(如:报考新教材三级,须全部选用新教材曲目,不得使用旧教材曲目)。已使用旧教材完成某一级别考级的考生,可使用新教材继续报考后续级别(如:已使用旧教材完成三级考试的考生,可选用新教材继续报考四级考试)。

请考生根据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的通知安排好考试计划并及时更换教材。

购书链接请点击识别下方二维码

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微信公众号

对于大家关注的新教材的热点问题,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微信公众号后续也将推出系列文章,欢迎广大音乐学习者、爱好者关注!

其他购书方式

1. 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发行部:100本以上团购用户可直接与发行部工作人员联系,享受更多优惠。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8515030958;微信同手机号;QQ 997146855。

2. 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淘宝店:https://shop143686190.taobao.com/

需要了解更多图书信息,请进入我社官网:http://press.ccom.edu.cn/

供稿: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

编辑:黄晓畅

责任编辑:刘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