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Collaboration & Exchange

新闻与资讯

我校音乐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在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成功展示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4-02-11 18:53:35 更新日期:2024-02-11 18:57:11


2024年1月30日,我校受邀参加第二届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开幕式6分钟”演出,集中展现了我校音乐人工智能系的最新研究成果,受到各级领导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Image

序曲“欢迎“由央音人工智能自动作曲系统创作


2024年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开幕式,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吴岩、王光彦及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驻华使节和代表以及多所知名高校校长等8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代表学校参会。


Image

作品“春潮”——为钢琴、机器听觉与AI生成视觉而作


我校连续两届受邀参加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开幕式演出,教育部相关领导与我校党委书记于红梅、校长俞峰共同策划,音乐人工智能系以高水准的专业支撑圆满完成了任务。今年,“开幕式6分钟”的演出依然受到我校领导及音乐人工智能系、国际交流处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主创人员融合自动作曲、机器听觉、AI生成视觉等前沿技术,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成功呈现了我校最新数字音乐教育成果,践行了我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


Image

主创人员从左至右分别为:赵艺璇(《春潮》作曲)、尹一迦(钢琴演奏)、李小兵、刘剑青、孙宇明(执行导演)


Image
Image















供稿: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

设计:刘润宇

责任编辑:晓倩